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9名教师参加“第十三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并应邀做了报告2018-11-26    文字:

       2018年11月16-18日,生命科学学院9名教师参加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教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组织,华中农业大学为执行主席单位。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5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应大会邀请,邢万金教授和莫日根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教材建设之我见——知识怀旧 vs 人才创新”和“生命科学创新人才的立体培养模式架构和实践”的报告,引起反响。莫日根教授获得了《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优秀编委奖。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主要内容为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生物专业建设、高校生物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生物学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生物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参加本届论坛的有植物学主讲教师包玉英教授、微生物学主讲教师王志钢教授和王潇教授、遗传学主讲教师邢万金教授、分子生物学主讲教师莫日根教授、基因工程主讲教师哈斯阿古拉教授、细胞工程主讲教师刘鹏霞副教授、植物细胞与基因工程主讲教师林晓飞教授、动物生理学主讲教师戴雁峰教授、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戴云柯老师。对我校生命科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国家级生命科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建教学指导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