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吕有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2019-07-04    文字:

201972日,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生化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肿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研究员、主任、首席专家吕有勇教授来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作了基因组技术和简单线性实验在胃癌防治研究中的价值与风险评估以及科学论文写作中珍珠与珍珠项链及红花与绿叶的关系的精彩的主题报告。期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各位老师同学与吕有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相关学术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丽菲副教授主持。在报告中,吕有勇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基因组数据在未来医药科学发展中的意义与价值,肿瘤发病机理的基本假说与科学问题驱动的临床诊疗策略 。随后,与学生深入探讨了如何写作学术论文、科技论文以及项目计划书,在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列举了相关实例。吕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互动,回答了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吕教授作为课题主要负责人之一,在肿瘤生物学和细胞癌变分子调控机理方面做了系统性工作,并积极探索肿瘤基因诊断的临床应用。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针对胃癌的多基因变异,利用自然人群中胃粘膜病变的演化并结合大蒜的抗癌作用进行鉴定和克隆肿瘤易感基因的研究,同时结合临床开展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的实验研究与应用。  

 

   

 

上一条:陈贵林教授一行参加第二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生物信息交叉学科领域连续获得多项学术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