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辩论赛落下帷幕2017-09-29    文字: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2017926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区主楼XF0201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邀请2012级辩论赛最佳辩手丁钰、2014级辩论赛最佳辩手卢震钰、2014级校级辩论赛最佳辩手刘丹、2017级生物科学及基地专业辅导员张白音孙布乐、2017级园艺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辅导员邱紫钰担任评委,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4只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三域六界队对战扬帆澣海队,正方辩题是“知难行易”,反方辩题是“知易行难”;第二部分是勿忘拂晓队对战真理队,正方辩题是“执念是人生之喜”,反方辩题是“执念是人生之悲”。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就各方论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场上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们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开篇立论的一针见血,一对一攻辩的针锋相对,攻辩小结的言辞流利,自由辩论的惊心动魄,总结陈词的慷慨激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评委们经过激烈讨论,分别对各队选手的表现以及整体队风做出了点评,并且分享了宝贵的辩论经验,选手们获益良多。

 

  最终,勿忘拂晓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了冠军,三域六界队、真理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扬帆澣海队则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优秀奖,此外,来自生物技术基地专业的李仲原、来自生物技术专业的吴欣雨以及来自生物科学基地专业的田雨菁荣获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此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以及语言能力,更展现出了生科学子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这份热情,再接再厉。

 

 

辩论赛现场

 

辩手风采

 

辩手风采

 

辩手风采

 

才艺表演

 

获奖代表合影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暨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与国重建设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