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政策形式教育讲座2018-05-26    文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5171900在南校区主楼0310教室举办了“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政策形式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老师担任主讲,我院2015-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赵秀娥老师从人口、制度等方面分析了贫困的成因,她提到,近年来人口数目的持续增长与有限资源的分配不平衡所导致的贫困问题是一种在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现象。随后,赵老师解释了贫困和女性之间的联系以及导致的女性贫困的原因,特别强调了社会对于女性的定位导致贫困与女性常常绑定存在。她例举了一些女性在工作中存在就业问题以及不平等的待遇问题,向大家展示了女性处于弱势的社会地位。最后,赵秀娥老师总结了我国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精准扶贫是我国解决贫困问题的利民政策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政策保障。几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掀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又一篇章,中国的贫富差距慢慢减小,在实现全民富有的道路上更上了一层楼,让新时代下的中国更加耀眼夺目。

 

     精准扶贫的思想影响着越来越多的青年群体,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我国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回馈社会,参与扶贫攻坚战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老师

 

 讲座现场

上一条: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来我院召开夏令营宣讲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