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苗龙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019-12-13    文字: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苗龙研究员于2019年12月7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做了题为“无问西东——初心只为遇见,线虫精子成熟的调控机制”的精彩报告。苗龙研究员用幽默简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线虫精子的成熟过程和其调控的分子机制,并与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广泛的互动。学术报告由我院莫日根院长主持,哈斯阿古拉教授、梁成光教授、那顺布和教授等老师和同学聆听了学术报告。

苗龙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核酸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创新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1)MSP精子蛋白发挥精子运动骨架及胞外信号分子双重功能的分子机理和(2)MSP同源蛋白质在—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中发挥功能的可能机理等方面。在Science、Cell、PNAS、Nat Commun、 Cell ResGenome Re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共建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