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共建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2019-12-24    文字:

      2017年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内蒙古大学被确定为“部省合建”高校。为全面促进我校与对口合作共建高校——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学术交流与合作,12月13-14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共建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教授,院长林鑫华教授,副院长卢大儒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教授,副院长马俊锋教授,崔银秋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海涛教授,宫磊教授,李晓雪教授及我校发展规划处杨乌日吐处长,科技处处长牛一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教授及五校生物学知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高光来副校长讲话

      开幕式上,高光来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及“部省合建”的基本情况,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随后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林鑫华教授,吉林大学赖良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宝教授,兰州大学程博教授,我校刘东军教授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介绍了发展中的内蒙古大学生物学。林鑫华教授和于湘晖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各位专家作报告

在六个分会场上,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动物生殖与发育生物学,植物分子生物学、植物化学、植物遗传学与进化,细胞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生态学与应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内容。五所高校共42位专家学者做了分会报告,并对共同关注的学科前沿问题、学科发展前景、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动物生殖与发育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学、人类表型组、微生物学、植物学等领域形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有了具体合作共建方案。

会议合影

       本次学术研讨会获得了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及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生态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这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与国内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我院成立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苗龙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