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科普进万家”——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队走进内蒙古科技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科普活动2022-06-14    文字:

听科普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2022年6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由院长胡薇带队、毛惠平老师协助的科普团队前往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科普活动。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杜建峰、副主任李志刚出席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英才计划”学员、科技教师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听科普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科普活动主题是 ——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由生命科学学院胡薇院长为同学们做了 《无处不在的寄生虫》 科普讲座:

1、什么是寄生?

2、什么是寄生虫?

3、寄生虫有哪些类型?

4、寄生虫无处不在

5、寄生虫有什么危害?

6、如何防治寄生虫病?

科普讲座的胡薇院长


胡薇院长围绕以上六个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寄生虫的分类、危害和防治方法等内容,为同学们普及了生物、医学、卫生健康等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生命科学的奥妙,激发了探究科学的兴趣。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内蒙古 “英才计划”试点中学及有关“‘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中小学近千名师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和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合作,让“科普进万家”,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极大提高了本次科普讲座的覆盖面。同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动助力“双减”工作;继续发挥生科院“引领地方科技创新和社会科学公众科普平台”的作用,为我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生命科学院举办“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
下一条:“科普进校园”——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队走进中央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