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同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2011-10-12    文字: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1年10月10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生物楼101室组织了广大同学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是指1911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是在清王朝日益腐朽、帝国主义侵略进一步加深、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初步成长的基础上发生的。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的远大理想。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新生男子、女子篮球赛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