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大学第七届生物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幕2018-04-24    文字:

知识改变命运,科学成就未来,为激发同学们学习生物知识的兴趣,同时给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4月21日晚18:40在南校区主楼XF0201教室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七届生物科普知识竞赛的决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分别有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三螺旋队、法学院的分子队、生态与环境学院的PCR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昊然最帅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绿帽子队5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邀请到我院王长山教授和高喆老师担任评委。

 

在自我介绍的小短片中,5组选手各出奇招,绿帽子队的同学拍摄了《中国很赞》的手指舞视频,刘昊然最帅队的同学进行了舞蹈才艺展示,其它组的同学也都以新颖的方式介绍了本组特色,每组选手都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自我介绍结束后,进入了比赛的第一环节——物竞天择。这个环节中,选手们都全力以赴,集思广益,展现出了各自扎实的生物知识与生活常识。在第二环节直面挑战中,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绿帽子队大胆挑战,选择了分值最高的题目进行作答并且回答正确,成为第二环节率先得分的队伍。在这一环节中,评委老师还对有争议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台下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第二环节结束后,场上的得分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三螺旋队得分暂时领先,其它各队也不分伯仲,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现场观众屏气凝神,密切关注着场上动态。接下来进入第三环节细胞分裂,各参赛队更是展现了超高的团队默契与集体意识,面对难度逐渐升级的题目选手们依然稳如泰山,开动想象力,用跨越学科界限的多样形式给队友提示,手舞足蹈,配合默契,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接着进入简答题环节,各队的三位选手经过短时间的商议,给出本组题目的答案,现场观众也积极进行了思考,在台下小声商议。紧接着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对生物知识的热情,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绿帽子队与法学院的分子队获得了优秀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昊然最帅队获得了三等奖,生态与环境学院的PCR队获得了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三螺旋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以及优秀组织奖。

 

在这次生物科学知识竞赛中,同学们展示出自己广博的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生物知识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一定会在知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进入到更广阔的学术天地,继续勇往直前!

 

选手

 

选手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

  

颁奖

  

颁奖

 

颁奖

 

合影留念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春季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5级生工生技及生技基地班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