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比利时鲁汶大学李恩喆博士来我院做报告2018-05-05    文字:

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53日晚730在南校区生物楼229报告厅举办了报告会,由比利时鲁汶大学李恩喆博士做报告,我院院长莫日根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生命科学、化学化工和经济管理等学院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恩喆博士是比利时鲁汶大学单克隆抗体药物研究员、美国和比利时联合培养的首位生物新药学博士。

 

首先,李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工作情况,同时展示了自己的母校比利时鲁汶大学和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的概况与生物研究成果,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地向目标前进。接着,他对中国生物健康产业促进联盟(生物联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单抗药物模型,以抗击埃博拉病毒为例说明了它们的实际应用;接着他列举了杨森药业转向的实例,强调了以单克隆抗体为代表的生物大分子研究的重要性。

 

李博士又结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事例说明了蒙中医药研究的优势,列举了旭日干院士的成功事例激励了我院学子在生物学学习道路上奋勇向前。李博士分析了内蒙古可以开展的特色和优势领域,如蒙中医药研究以及成果转化等。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李博士进行了非常好互动。李博士风趣的报告风格,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李恩喆博士

 

莫日根院长

 

同学提问

 

论坛现场

上一条:我院2014级本科生邢志斌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春季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