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学霸宿舍”背后的故事2018-06-11    文字:

     又是一年毕业季,学子们将四年来在内大收获的珍宝打包,随身携带,那里有珍贵的情感、成长的历程;有流下的眼泪、有放声的欢笑。在众多学子还在为自己的前途而迷茫的时候,生命科学学院的两个宿舍的学霸们已经全部上了研究生,而她们所在宿舍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它们分别是内蒙古大学南校区2号宿舍楼的341宿舍和345宿舍。

 

341宿舍中,蔚丹丹同学被保送到南京大学的药理学专业,聂昊同学被保送到同济大学的基础医学专业,王倩同学被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的遗传与发育专业,仝娇同学被保送到同济大学的基础医学学专业,周嵋同学被保送到了内蒙古大学的动物学专业。

 

345宿舍中,樊鲁玉同学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武舒佳同学被保送到武汉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张静文同学被保送到南开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李佳一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协和医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霍雅楠同学被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接下来,小编带领大家走进“学霸宿舍”,一起听听她们背后的故事吧!

 

   关于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她们取得学习上成功的原因有许多共同点,每个人对学习方法都有着合理的规划: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复习也不能松懈;考试前几天是黄金时间,学习效率一定要高,精神要集中,要全身心地投入。同时,每个人又都有着自己的学习习惯,不用仿照别人的学习方法,按照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进行。宿舍氛围同样重要,大家心照不宣的一起努力,互相督促,互相鼓励,还要互相分享。戮力同心,携手并进。

 

   关于生活,其中许多人不仅学习优秀,还是学生干部,学习工作互不影响,闲暇时间还会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拿到了许多奖项,度过了充实多彩的大学生活。她们认为学习是要坚持的,娱乐也是不能放弃的,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有很多渠道接受新鲜的事物,也有很多渠道展示自己的个性。但是在展示个性的同时不能忘了自己是一名学生,要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关于梦想,她们都强调了目标明确的重要性,无论以后是想找工作还是继续做科研,大学期间都要做好这个阶段的事情,这样オ能让自己上到一个更好的平台,拥有更多的机会。学姐同时还告诫学弟学妹们,学习固然重要,做人更加重要。学习能实现人生的短期目标,会做人能让以后的道路更加得心应手,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关于未来,她们表示,要坚持自己所热爱的,相信自己所选择的,要做一个自立的人,从一点一滴抓起,切勿急功近利。要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梦想为马,随处可栖。

 

   大学不是只有学习,但学习却不可或缺,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她们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她们没有浪费光阴,没有挥霍青春,而是把时间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之上。她们珍惜时光,善待时光,岁月同样回赠她们无悔青春,芬芳年华。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观影活动——《百鸟朝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