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期末和暑假将至,为对考风考纪及校园安全等工作做出统筹安排,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6月19日下午16点30分在南校区生物楼228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主持,我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期末考风考纪会议精神,一是明确考试不迟到,不提前交试卷;二是携带证件需要双证齐全;三是坚决杜绝考试作弊;四是缓考手续需提前办理,特殊情况特别考虑;五是收卷后要清点考卷,签到人数与考卷一致。接着,张书记就毕业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各班主任能够督促并鼓励学生就业,同时,对于延期毕业的学生,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了解具体情况和学生需求,并给予学生“一对一”帮扶,希望学生们早日毕业,同时,张书记希望大一大二的班主任从现在抓起,重视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特别关注学生大学化学的学习;随后,张书记强调了毕业生离校前后的安全问题,人身财产安全不容忽视,心理安全同样是重中之重,张书记希望各班主任尽心尽力做好安全工作;最后,张书记就本科生和研究生暑假实践、假期留校问题以及在此期间存在的安全进行了强调;希望各位班主任以班会的形式落实考风考纪及其他问题。

 

随后,季老师就以下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校外住宿的办理问题,办理校外住宿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本人来签署《家长承诺书》;二是离留校及请销假,日后将通过易班系统进行审核审批;三是期末班级集中学习问题,辅导员积极安排学生进行集中学习,但不可以私自占用教室;四是毕业生档案领取问题,毕业生档案领取预计安排在毕业典礼前后;五是毕业典礼问题,毕业典礼将于6月29日上午在校本部文体馆举行,届时可以邀请家长前来;六是新学期报道注册问题,同学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道注册,否则学院将会对其进行通报批评。接着,张书记就档案领取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了报到证的重要性,张书记希望各班主任向学生们说明原因,鼓励同学们就业。最后,各位老师提出了一些班级现存的问题,大家就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发放、本学期重修考试、《易班》使用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期末和平安的假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祝同学们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下一个新学期的到来!

党总支书记张慧荣 

会议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影片《邹碧华》

关闭